m-archaeologist

私人存档处(因病暂停更新)

[德赫/翻译]等待与希望 第六章 PART I

潘西·帕金森


那些生来富有、所想即所得的人们,

对生活真正的乐趣一无所知,同样地,

那些在风暴迭起的海面上抱着脆弱浮木顺流漂泊的人们,

仅因为天气好些,便能深感幸福。

《基督山伯爵》大仲马


PART I


许多东西的改变,最终反致使更多东西保持不变。赫敏没有用她的记录本来安排性事,取而代之地用它来安排接吻。这两者是不同的——绝对是不同的。这也绝不代表着她仰赖它,以期在神经突触之间日渐生出的空隙上重新架起桥梁。不,她的安排源于必要性与实用性。


她亲吻了德拉科,被他压制在公寓的门上,将全身的体重靠在她的身体上,而如今她已经没有办法头脑清醒地出现在家中。朝向他的拉力正吞噬着她,像是在堆满易燃易爆物的室内点燃一道明火。换句话说,好似她生命中埋着的地雷都被替换了。她不再暴露于困惑与失望当中,取而代之的是爱意与渴望。这种新型的地雷让平素的日子都变得异常困难。


所以,工作日当然是用来工作的。早餐时间,他们回忆一些旧事,随后走入单调的日常线路,然后在晚上享受一些简单的谈话。但更重要的是,工作日也被用来做研究——一项特意为抹去赫敏脑海中对于“不可逆”的恐惧而设计的无限期延续的探索。


周日归家人和朋友所有:拜访波特或者她的父母,这是赫敏自我认同的关键信条。


这就剩下周六了。在这些天里,她允许自己沉浸在与那才开始为她所了解的丈夫约会的古怪情境中。三个星期六就这样过去了——三次约会都由试探性的相互触碰与令人无从抗拒的对话构成,并以她此生体会过的最煽情的吻为高潮。


她很不安——德拉科·马尔福吻得这么好——又或许,他这么明白该亲吻她。他在她身上练习的时间比她对他来说足足多了六年。赫敏说来并不太在意自己的劣势。


就这样,时光悄悄从五月溜到了六月初。在一些微小的时刻,赫敏自她失衡现实中瞥见了一种正常的生活,一种她可以触及的、不同的现实。它可能不是她所期望的那种正常生活,但能够勉强合格于成为她高度规划的周中的一天。


“以梅林的名义,你在这儿熬什么东西呢?”赫敏问,她一走进厨房就捏住了鼻子。像往常一样,德拉科在她之前起床,已经为他俩准备好了茶水。不管他现在在熬什么:它恶臭无比。


“只是在浪费时间,”他咕哝道,把一封信甩在桌上。“一个完全没有彰显出我个人技能的实践。”他瘫进一把厨房椅,长呼出一口气,将材料一股脑地倒进手边的坩锅里。


“什么实践?”赫敏问,伸手去拿他扔下的信。“噢,是霍格沃茨寄来的——你被拒绝了。”她的声音渐渐减轻。“你什么时候完成申请的?”


“两天前。”


“而他们已经拒绝了你?”赫敏无法控制声调中慢慢的愤怒。


“去年米勒娃只花了一天就把我拒了。”他的手指在桌面上轻敲,速度缓缓爬升。


一天?这时间都不够看完你的——”她顿了下,皱起眉。“你根本就没被考虑进去,是吗?”


“我怀疑没有。”


“因为你的过去?可你已经收到了完整的无罪宣判。根据法律,潜在的雇主不能够歧视——”


赫敏吓了一跳——德拉科忽然站起身,脸上扬起一个微笑。他绕过桌子,来到她的面前,双手抚上她脸颊的两侧。她轻轻吸了一口气,欲望的地雷在她脚下炸开。


“我知道今天还只是周二,你也有别的事要关注,”他开口,声音渐渐低沉,话语掠过她的肌肤。他的右手开始四处摸索,手指在她的脖颈上上下来回抚摸,然后来到后脑勺,与她未经梳理的凌乱晨发纠缠一处。“上次我们谈论这个话题,你的态度完全不同,而——好吧,我想念你站在我这边的感觉。”他给了她一个笑,但在这么近的距离内,她能看到难为情在边缘悄悄蔓延。


她张开嘴想要回答,但很快合上,因为他的拇指幽灵般地抚上了她的下唇。在她还未反应过来之前,他便移开了手,但只这片刻便足以让她意志溃散。


她吞咽两下。


“一个吻,”她说,已然放任自己在他的触碰下融化,并为自己今早在进厨房之前已经刷过牙齿而无比感激。


“真慷慨,”他呢喃道,笑着靠近她的嘴唇。


这是一种全新的吻。她体会过疯狂;她也有过激情。但这个吻是慵懒的,它是一种感谢,是由融为一体的呼吸构建起的连结,在他用牙齿几番轻咬拉拽她的下唇中封缄。与其他的吻一样,它仍让她无法呼吸:天旋地转,头晕目眩。他们分开时,他短暂地将自己的前额贴住她的额头。他咧嘴笑了,在一个眨眼的片刻,捉住她的目光:一个漩涡。然后,他倏然俯下身来偷走了第二个吻——飞快地一啄——然后退回桌边。


“这,”德拉科开口,“是拯救一个糟糕早晨最完美的办法。”他坐回椅中,打量着她。


“我说的是一个吻,”赫敏试着斥责道,但语气却显然没有带着任何决断。她在他对面坐下,开始就着茶吃吐司,仍觉得有一小点儿晕眩,一小点儿超乎想象。


他得意的笑愈发夸张了。


“你知道,我把这当作是你对我的最高赞美——你必须仔细分配和我在一起的时间,这样你才能专心。”他玩笑地蹦出最后一个词,看上去对自己不能再满意了。“我很享受成为你分心的理由。”他呷了一口茶,装出一副可怜巴巴的表情。


赫敏朝他的方向眯起眼睛,绝望地试着忽略两颊上慢慢扩散的热度。


“你很享受让我脸红吗?”她问。


“天啊当然了,超级享受。”


她的眼睛眯得更窄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再此特别感谢小川老师:D


评论(11)
热度(90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m-archaeologist | Powered by LOFTER